close
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9月3日上午,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、李克強、張德江、俞正聲、劉雲山、王岐山、張高麗等來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,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,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。這是紀念儀式後,習近平等走進展廳,參觀《偉大貢獻 中國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》專題展覽。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
  參考消息網9月15日報道 香港《南華早報》網站9月14日報道稱,北京方面在本月初決定把超過90名國民黨將士納入300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。官方媒體立即註意到這一動向,贊譽領導層勇於“實事求是”。
  報道稱,《中國日報》的文章指出,這是“多年前就應當取得的突破”。
  文章稱:“雖然姍姍來遲,但正式承認他們的烈士身份所傳達的信息是,這個國家和政府開始正視歷史事實。”
  報道稱,媒體強調,這份烈士名單顯示了對歷史的尊重,表明國共兩黨擺脫了意識形態的影響和歷史矛盾。
  報道說,有官方媒體載文稱,中共祭奠為國家戰鬥過的英雄,不論他們的政治信仰和國籍,這證明中共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。文章還指出,這會有利於中國的統一大業。
  《新京報》說,這份名單還會讓青少年對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的精神有一個新的認識。
  報道稱,抗日戰爭期間,國民黨軍隊在中國戰場上發揮了重要作用,牽制了日本軍隊。歷史記錄顯示,約有320萬名國民黨官兵傷亡。
  【延伸閱讀】
  抗日遠征軍將士魂歸故里
  2013-07-08 08:15:48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7月7日,中國遠征軍113團團長劉放吾之子劉偉民(前左二)手扶靈位牌。當日,202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靈位安放儀式在湖南衡陽南嶽忠烈祠舉行。這202位遠征軍將士隸屬於中國入緬遠征軍新38師第113團,陣亡於1942年的仁安羌之戰。新華社記者 白禹 攝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7月7日,兩名參加靈位安放儀式的遠征軍老兵在抗戰紀念碑前交談。當日,202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靈位安放儀式在湖南衡陽南嶽忠烈祠舉行。這202位遠征軍將士隸屬於中國入緬遠征軍新38師第113團,陣亡於1942年的仁安羌之戰。新華社記者 白禹 攝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7月7日,志願者將靈位牌抬上忠烈祠。當日,202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靈位安放儀式在湖南衡陽南嶽忠烈祠舉行。這202位遠征軍將士隸屬於中國入緬遠征軍新38師第113團,陣亡於1942年的仁安羌之戰。新華社記者 白禹 攝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7月7日,靈位牌被安放在忠烈祠內。當日,202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靈位安放儀式在湖南衡陽南嶽忠烈祠舉行。這202位遠征軍將士隸屬於中國入緬遠征軍新38師第113團,陣亡於1942年的仁安羌之戰。新華社記者 白禹 攝
  
 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  7月7日,兩名遠征軍老兵向靈位牌鞠躬致敬。當日,202位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靈位安放儀式在湖南衡陽南嶽忠烈祠舉行。這202位遠征軍將士隸屬於中國入緬遠征軍新38師第113團,陣亡於1942年的仁安羌之戰。新華社記者 白禹 攝  (原標題:國民黨將士入選抗日英烈名錄 媒體贊尊重歷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atemdq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